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多层面征求办机关、直属单位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安排,办党组在深入做好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多渠道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为了从多个层面听取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对办党组及党组成员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群众路线以及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7月29日、30日,受办党组委托,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旭光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办党组分别听取机关各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以及部分党外干部代表的意见。8月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殿龙受办党组委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年干部职工的意见。

  在征求意见之前,办党组要求提前一周下发通知,方便参会同志深入思考、充分准备。座谈会上,每一位同志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和盘托出,毫不保留,毫无掩饰。办领导和干部职工之间在思想认识上和具体行动上都形成了一种虚心诚恳听意见,开诚布公讲问题,实事求是说真话,献计献策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家在对办党组及成员的工作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均就如何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大家所题意见内容非常广泛,既有在群众路线上要进一步加强上下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机制的诚恳意见,又有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办公室与有关单位的横向联系,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一些突出问题的积极建议;既有当前在工程建设收尾期间如何处理好进度、质量、移民、环保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又有如何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研究,提前谋划南水北调未来发展的长远问题等。

  座谈会上,蒋旭光边记边听,并就有关问题深入追问,恳切征求大家建议,虚心接受意见批评。蒋旭光表示,本着对此次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对办党组的关心和关爱,大家坦诚相见,谈了很多真心话,态度非常真诚,代表办党组和鄂竟平主任向与会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内容丰富、客观公正、针对性强,代表了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各方面、各层面的意见和看法,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办党组将对照中央要求,认真研究大家所提的每一条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及时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反馈答复大家。

  蒋旭光强调,当前正处于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对待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给办党组和党组成员提出宝贵意见。办党组也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突出问题,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防止以普遍问题代替个人问题,防止以客观原因的分析代替主观因素的剖析。办党组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查找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为办公室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做好表率,也请大家随时给予监督。蒋旭光指出,当前正处于南水北调工程的收官阶段,办党组将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工程建设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充分履行办公室的行政职能,重点围绕保通水、保收尾和防意外的工作部署,紧盯重点推进度、再加高压保质量、落实帮扶稳移民、治保并重提水质、安全高效管资金,全面完成东、中线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同时统筹做好工程建设向运行管理转变的有关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17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