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务院三峡办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高潮迭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以来,国务院三峡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按照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认真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三峡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本部门和单位实际加强组织建设,分别成立了由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工作责任,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全面展开后,三峡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要求逐项抓了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的落实。特别是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中,按照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的要求,办党组和党支部(党委)书记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带头解读文件、带头学习发言、带头谈认识和体会,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参与者,有力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发展。

  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学习教育是搞好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三峡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充分认识到这一环节的重要性,把学习是否扎实、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否明确、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自我净化和自我提高意识是否增强作为学习效果的检验标准,增强了党员干部聚精会神扎实学、深刻理解精神实质、联系实际转变作风、振奋精神推进工作的自觉性。活动开展以来,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学与重点解读学、普遍发言与重点引导、会上集中交流认识与局域网上典型体会交流等方式结合起来,有力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4号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一系列讲话,学习中央指定的三本书和有关重要评论文章,全办党员干部较好地掌握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和丰富内涵,增强了群众观点和群众感情,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四风”问题的严重性、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的自觉性、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坚定性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认识和理解。为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边学边改,边查边建。学习教育中,三峡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按照中央要求,注重把边学边改、边查边建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认识中改进完善。首先从清理制度规定入手,以党的群众路线为标尺,对近年来三峡办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目前已经完成制度分类工作,明确了继续运用的、修订完善的和尽快废止的制度规定。同时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注重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行了认真梳理。为推进三峡办机关建设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改进机关作风全面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和推动三峡工作上新水平新台阶打下了重要基础。

  学习无止境,教育在深入。三峡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高潮迭起,第一环节学习教育还将在全办大交流中升华。办党组和各党支部(党委)正在抓紧汇总整理从各方面收集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