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残联将解决残疾人信访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中国残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级残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与残疾人群众的联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本区域内影响大、涉及面广、严重侵害残疾人权益的案件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残疾人信访反映问题,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从根本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指出,各级残联作为残疾人的代表服务组织,要认真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反映残疾人的合理诉求,解决残疾人信访反映问题。广大残联干部要始终站在维护残疾人权益的立场,对重点信访案件要及时耐心做好疏导工作,积极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努力维护残疾人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强调,残疾人是最困难的群体,也是权益最容易受侵害的群体。信访是残疾人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的重要渠道,积极解决残疾人信访反映问题是各级残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级残联信访干部既要坚持维护残人权益的立场不动摇,又要有破解残疾人信访难题的办法,切实提高分析研判、协调化解的能力。

  中国残联日前召开了部分省残疾人信访重点案件督办协调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矛盾尖锐信访案件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残联的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信访工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矛盾尖锐信访案件的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认识到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将解决残疾人信访问题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改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充分利用信访这一密切联系残疾人的窗口,深入了解残疾人诉求,切实解决残疾人反映问题,共同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2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