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切实发挥督导组作用保证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审计署党组书记、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召开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督导工作会议。党组成员、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大胜、余效明、陈蔷,党组成员侯凯参加会议。会议对前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督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8个督导组组长汇报了各组开展督导工作的情况,对下一阶段开展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刘家义同志在讲话时,对前期督导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开展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的指导下,经过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审计署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扎实推进,较好落实了第一环节的各项目标要求,希望各督导组继续努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更好地完成督导工作任务。为此,他提出4点要求:

  第一,要用好的作风搞好督导工作。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四风”,都是作风问题,督导工作本身必须体现良好的作风。督导组代表署党组和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展工作,必须敢说敢管,切实尽到督导责任;必须扎实、务实,对督导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件事、听到的每一条意见,面临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全面客观地分析、搞清弄准;必须严守纪律,既要严守廉政纪律,更要严守保密纪律;必须作好表率,到督导单位去,一律不迎送、不吃请、不收礼。同时要结合当前绝大多数审计人员都在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现场的现状,深入审计一线主动听取意见,掌握第一手材料。

  第二,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还不平衡。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单位,要加强督导,明确提出改进措施;对一些单位好的做法要认真梳理、归类,及时进行宣传推广。要把听取意见、查找不足贯穿始终。督导组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署领导掌握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听取意见时也要及时提醒。要把完善制度、落实整改贯穿始终。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要统筹安排整改,清理出的制度要认真修改完善。督导组在工作中不仅要聚焦“四风”,还要关注其他方面的问题。

  第三,要切实抓住重点。要按照中央要求,把督导重点放在司(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要聚焦“四风”,引导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放下架子和面子,以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姿态查找单位和自身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内容,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的规定动作。

  第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中央提出“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就是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虽然当前审计工作任务很重,但与教育实践活动并不矛盾,督导工作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重点放到审计组、审计现场。要防止走过场、偏方向。署党组、督导组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认识一致,对这方面出现的问题要加强教育引导、批评帮助。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在各个环节都要坚持和不断深化。在学习方式方法上要灵活。审计组可以利用晚上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审计人员也可以把学习资料带到审计现场,利用工作间隙看书。在听取各单位意见时,对群众提出和反映的问题,既要不折不扣地反馈,也要加以分析。要重点听取对署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意见,并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为署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整改提供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3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