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管高校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师生动员 齐转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后,31所中管高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开展活动。截至目前,31所中管高校都召开了动员大会,共9550余人参加,并收回民主评议表10万余张。

  中山大学明确贴近高等教育实际,贴近自身办学实际,贴近服务师生实际的三原则;中国人民大学以“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活动主题;南开大学专门召开全校教师大动员大会。

  各中管高校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利用本校教育资源。南开大学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一周,同时开通学校党员干部学习网;北京师范大学通过编发学习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加强学习;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保证3天以上的集中学习研讨……

  活动中,各中管高校广泛听取师生职工意见。武汉大学全面推进师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并查找出政风行风5方面10个突出问题;复旦大学在对年初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和“我为校党代会建言”活动收集意见基础上,再发放400份书面征询意见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11个调研组,深入22个学院与师生座谈;中南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走进基层,关爱师生,服务一线”活动,广纳师生建言……

  高校在学习中查摆问题,在实践中改进工作。南京大学着力查找出需要重点解决的“10个问题”,完善“10项制度”;中南大学查找“四风”问题,推行首问负责制;厦门大学制定《校党委深入联系点调研实施办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4: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