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群众路线 力戒四风:长治干部争做群众贴心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民声 察民意 聚民智 解民忧

  白天与村民一起下地干活,晚上与大家座谈发展大计。长治市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7月中旬,全市2.68万名领导干部已走访乡镇 (街道)147个、农户30.6万个,企业2537个、召开座谈会9387次,收集意见建议3.36万余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2386个,提出合理化建议2万余条。

  据介绍,长治市按照每名市级领导联系4个至6个乡镇 (街道)的要求,将全市132个乡镇、15个街道全部分给32名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也进行了部署安排,将全市3449个行政村、108个社区全部分给381名县级领导干部,实现了全市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两个全覆盖。

  在干部下基层过程中,并不局限在帮扶一时上,而重在谋划发展上下工夫,力求变输血为造血。沁源县领导干部在贫困村脱贫问题上,通过走访各村“两委”主干,召开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乡土人才代表座谈会,围绕增收翻番、致富瓶颈等方面建言献策,帮助大家找准发展路径。在领导干部的推动下,景凤乡景凤村引进资金800余万元,办完土地流转手续,发展日光大棚100余个,种植菌类、蔬菜等;官滩乡红源村引进资金230余万元,扩建了300个大棚种植草莓;景凤乡汝家庄村投资50余万元,80%的农户参与了高寒有机蔬菜种植。

  与此同时,长治市还建立了半月报制度,定期对领导干部集中走访活动进行统计汇总,及时准确掌握情况。市(县)委还派出督查组,通过定期督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领导干部集中走访活动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走访活动不走形式,切实做到排忧解难到位、服务发展到位,使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6:0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