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规定动作到位 自选动作出彩

——六论扎实开展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要求务实务实再务实。这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还应该是党员干部真正认识自我职责的一次必须走好的“心灵之旅”。

  围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问题,必须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照镜子”照到位,就是全方位审视自我,对照党章,逐条对照,逐条自省,认认真真,千万别把自己的形象自以为是地处理成“艺术照”,从头到脚,照明白,看清楚;“正衣冠”正到位,就是严格标准、匡正言行,要从正心入手,重在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洗洗澡”洗到位,改正缺点、清除尘垢,就是要激浊扬清,荡涤思想和行为上的污垢,使党气、政风为之一新,彻底“洗洗澡”,今后更要常常“洗洗澡”;“治治病”治到位,关键是要动真格、见真章、用猛药,把“毛病”彻底治好,要有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收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 “规定动作”还有坚决反对“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当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建立健全关系全局的重要制度,用科学的目标绩效考核“指挥棒”推动作风转变,用制度的“笼子”关紧权力,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围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根本问题,还要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所谓“自选动作”,在于从个人、组织的实际出发,根据实际情况,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要义,做出得民心合民意的实际行动来。行为民之举,做务实之功,获清廉之效,在此目的之上,不拘一格,大胆实践。追求 “为民”、“务实”、“清廉”,认识上要“清”,思路上要“明”,感情上要“真”,行动上要“实”。在群众“最盼”上送实惠,做为民的表率;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做务实的表率;在群众“最怨”上改作风,做清廉的表率。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关键阶段。要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两手抓,两促进,既不折不扣开展好活动,又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当前和长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激发全省上下共建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6:2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