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崔洪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要集中解决“四风一顽症”。对联系群众广泛、服务群众直接的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来说,切实做到从一开始就解决问题,具有特殊意义。不仅由于责任重于泰山,更因为能否让群众马上感受到作风上的变化、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事关政府公信力和党群、干群关系。因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坚持立说立改为抓手,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服务窗口和执法队伍至关重要、十分必要、迫切需要。

  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好作风源自对群众路线的坚持。能否走好群众路线,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工作成败的底线。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大都关联民生,直接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植根于广大群众,才能生发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内在动力,才能切实增强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突出问题的自觉性,才能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必须牢牢抓住,必须取得实效,任何等待观望、消极被动都万万要不得。

  毋须讳言,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着对工作缺乏激情、缺少动力的问题,作风疲沓,纪律松弛;还有个别人乱用职权,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不讲原则地乱办事,等等。此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不仅要通过深入学习、听取意见有针对性地找准这些突出问题,更要不等、不拖,从具体事情抓起,小有小改,大有大改,马上就改!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净化思想、强化队伍、警示干部的目的,才会催生出更加务实的作风。

  作风好,事业兴。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必须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每个环节,把雷厉风行地解决好突出问题贯穿始终,以“狠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风清气正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与期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07:2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