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 强卫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
查摆梳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明确整改重点落实责任分工
强卫主持并讲话 高祀仁讲话

  8月5日至8月7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对省委常委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梳理,明确整改的方向、重点和责任分工。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主持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高祀仁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常委会带头并推动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委常委会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委常委会开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调研的报告》,审议了《省委常委会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与会同志结合开展“五访纳谏”专项调研、集中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与分管部门和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谈心听取意见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省委常委会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查摆、剖析。

  强卫在讲话中强调,省委常委会作为全省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必须切实警醒起来,真正以刮骨疗毒和壮士断腕的决心,给自己“治治病”、“排排毒”,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以模范行为带出全省的好风气。

  强卫强调,省委常委会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实效;改进工作方式,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工作指导,关爱基层干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地弘扬正气、狠刹歪风;自觉接受监督,模范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强卫指出,要进一步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根源。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党章和为民务实清廉给自己“照照镜”,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表现讲具体,把症结摸清楚,确保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定要剖析根源,坚持举一反三,从工作中的问题查找思想上的原因,从面上的问题查找班子的问题,从共性问题查找个人的差距和不足。

  强卫指出,要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个月省委常委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我在这里表个态:带头自查自纠,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整改提高。各省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批评,真正达到触及灵魂、脸红出汗,振聋发聩、浴火重生的实效。

  强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引导。要准确把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宣传主线,以有广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扩大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以舆论宣传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感化人、教育人、激励人,让群众认可活动、支持活动,最大限度地参与到活动中来。

  强卫指出,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方面,要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另一方面,要紧盯省委确定的“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战略部署,细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积极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在全省形成齐心协力、甩开膀子干出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

  高祀仁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门会议集中体现了江西省委不怕揭短亮丑、敢于正视并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指出方向的效果,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西实际,回应了群众期盼。会议体现的求真务实精神是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的重要保证。

  高祀仁强调,群众意见来之不易,每一条江西省委都做了大量态度诚恳、广泛深入、扎实有效的工作,体现了即知即改的务实精神,是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成果;群众意见十分珍贵,是改进作风的重要依据,要高度重视和认真消化吸收调查研究成果,认真对照群众意见,严肃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党性剖析和自我剖析;群众意见充满期盼,是改进作风的力量之源,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不断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高祀仁强调,要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特别防止“一阵风”,防止因工作松懈造成不良风气反弹,以作风转变产生的正能量,促进江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继续强化学习教育,打牢解决作风问题的思想基础,通过学习,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克服一切脱离群众、违背群众意愿、损害群众利益的私心杂念,凝聚起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力量。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努力找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症结根源,加强对征求意见的综合分析,注意分析具体工作背后的作风问题,注意分析班子集体问题中包含的个人问题,注意分析基层干部身上反射出来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真正把“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找准找实。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矛盾最多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改起,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把群众期盼转化为改进作风的持久动力。

  中央督导组成员和部分十八大代表,党员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党员老干部、群众特邀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3:5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