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外贸中心教育实践活动 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务部所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结合职能部门多、直属单位多、职工群众多、党员干部多、外派机构多、外派人员多、服务对象多、联系单位多的特点,坚持领导带头、层层推进、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动员宣传不留死角。中心层面共召开3次会议进行动员部署。7月15日,外贸中心召开动员大会,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平作动员部署,商务部督导组组长周亚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300人参加会议,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7月16日,外贸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对部门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人。7月18日,外贸中心召开宣讲大会,向未参加动员大会的党员和群众宣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步骤方法等,通报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此后,22个直属单位均按照中心的统一要求和程序召开了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实现动员全覆盖。动员会后,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在办公区设专题墙报、在中心政务平台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栏、编印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中央文件和领导讲话机构精神、介绍商务部和外贸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部署,通报外贸中心和直属单位开展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学习教育不留死角。中心及时转发中央文件、编印学习资料,向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放必修书籍,做到所有党员人手一套。截至7月25日,中心党委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3次,各直属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会55次,专题党课23场,主题党日活动19次。7月23、29日,外贸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分批观看了《苏共脱离群众,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狠刹浪费之风》、《反腐倡廉》等系列廉政教育宣传片,开展专题学习。驻北京、上海、天津、新疆、深圳、中山、香港等地机构组织外派人员与中心同步开展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外贸中心还将教育实践活动纳入新员工入职培训内容,组织新入职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畅谈学习体会,提前打好预防针,坚定宗旨和信念。

  征求意见不留死角。做到形式多样、内外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征求意见。既征求党内同志意见,又征求党外群众意见;既在班子成员间征求意见,又在党员群众中征求意见;既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又向省直机关政府部门征求意见。截至7月25日,共召开处级、科级、员工、职工代表、党员代表各层面的座谈会42场,在展馆A、B、C区分别设立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箱24个,向交易团、商协会、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直工委、当地司法机关、展会特装施工单位书面征求意见119次。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努力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基础。

  督导检查不留死角。为确保活动层层落实到位,贯彻执行不打折扣,中心督导组坚持尽职不越位,督办不包办,认真督促指导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按照统一标准、程序和要求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截至7月25日,共安排26人次参加有关直属单位的21场活动,发放《中层干部作风情况民主评议表》429份。对18个部门和4个直属公司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中层干部59人。收集关于各部门(公司)领导班子“四风”问题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74条,关于各部门(公司)中层干部“四风”问题和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53条。根据外派机构的特点,中心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电话访谈、查阅支部会议记录等方式,对外派机构进行全程督导。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6:3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