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各级组织利用假期继续深化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暑假以来,兰州大学各级组织积极行动,认真搞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参观考察,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做好思想引导、宣传动员,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一、搞好个人自学,认识求深,着眼于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和总要求

  对于高校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而言,自学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模式。为了全面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和总要求,我校各级组织对暑期党员、干部个人自学都进行了认真安排和跟踪指导。

  7月11日,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自学,并为其指定了党章、十八大报告、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范围,配发了规定教材、笔记本、电子文书等学习资料,提出了结合个人实际按时撰写提交学习体会的学习目标。7月31日,校党委又发出通知,对近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做出安排。通知提出,校领导要率先写体会、谈认识,并于8月20日前先行准备好不少于15分钟的书面发言材料;各中层党组织要于8月22日前推荐2篇不少于3000字的处级干部优秀学习体会。

  假期里,全校各中层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纷纷出台措施,抓好落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出台方案,要求学生党员知党史、知院史,教工党员多学习中央精神和领导讲话,学院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在学习理论中提高坚持走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兰大二院党委就各督导组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召开学习交流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创新活动。此外,研究生院、校团委、大气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等单位也积极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假期自学情况。

  二、搞好集中学习,内容求精,着眼于切实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大家集中学习,往往能产生互相启发、拨云见日、触类旁通的效果。为了切实增强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我校各级组织对暑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也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

  暑假前,学校领导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听取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并在党委常委会上就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初步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为全校做出了表率。7月27日,学校又在假期专门召开了党委常委会议,对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领导干部在假期带头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根据安排,学校党委将在开学前以“转变作风,服务师生,建设一流大学”为主题,集中三天时间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领导带头是带动广大干部集中学习的无声力量。7月18日,兰大一院组织院领导、副处级干部、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听取了张新平教授所做的专题辅导报告,对新形势下在全党广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有了全面系统的把握。7月22日,校办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与发展》和《群众路线思想是中国

  共产党的一个伟大创造,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活的灵魂》等相关理论文献进行了深入学习。此外,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领导班子也在假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三、搞好参观考察,学习求真,着眼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知党史懂国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暑假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我校一些党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就近参观红色景观,重温革命传统,体验优良作风,使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洗礼。

  7月18日,文学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考察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主题展览。在“天高云淡”的六盘山上,在“漫卷西风”的一二四方面军红旗墙前,院党委副书记吴春华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20日,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赴甘肃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南梁革命老区和红军长征胜地会宁县寻访革命遗迹。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脉搏,受到了革命精神的熏陶,纷纷表示要用“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南梁精神和“自强图存,团结胜利”的会师精神作为信念支柱,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

  自暑期开始以来,教育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也在暑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和“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参观考察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单家集毛主席宿营地和界石铺镇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革命遗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8: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