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茅同志在展览路工商所的一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为深入了解基层情况,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前往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展览路工商所调研,直接参加了工商所一天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商干部的意见建议。

  展览路工商所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辖区面积5.87平方公里,是一个集交通、旅游、商务、购物和科技会展为一体的综合型街区。上午九点,张茅同志轻车简从来到展览路工商所。一进入工商所就是服务大厅,张茅同志认真听取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每个窗口的业务职能和工作流程。在参加所务会,听取唐红所长对上周情况进行总结和部署相关工作之后,张茅同志参加巡查组,到五栋大楼楼宇工商工作站,进行周一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例行活动,听取了工作站同志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的情况汇报;随后随市场组到官园批发市场进行检查,与管理人员深入交谈,了解市场的运行和管理情况,提出了加强市场信誉监管的建议。中午在工商所食堂,张茅同志边吃工作餐边与职工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下午召开全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商干部的意见建议。会上,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谈工作,谈思想,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张茅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工商所的工作非常重要,是做好工商工作的基础。今天到工商所调研就是来接接地气、了解实情的,感觉收获很大。联系群众首先要联系和了解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听取同志们的想法和意见,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我们要厘清工商部门的职责,做好市场主体准入、市场秩序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逐步解决职能缺位、错位、越位的问题。要扎实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会后,张茅同志来到食品检测室,了解工商所对食品安全的管理情况,全程观摩了食品检测人员对刚从超市购买的食用油样品的检测,肯定了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同志们继续依法履行好工商部门的职责,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8:17 来源:工商总局办公厅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