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启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召开全司大会。郭承站副司长要求,司领导要带好头,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自查自纠。全司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与中央和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联系实际,结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工作特点,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完成好司内的“自选动作”;整改上要注重时效,抓重点、解难点、补短板,达到普遍受教育、人人有触动、作风有改进、能力有提高、工作有推动的目的;组织上要科学统筹,秉承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就是维护群众最大利益的理念,与本职工作统筹安排,做到互促进、两不误、双丰收。

  核电安全监管司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中堂司长强调,一要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全国核设施安全做出更大贡献。二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坚决纠正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三要进一步严格核安全监管,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周密组织实施核设施安全大检查工作,推动核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认为,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坚决反对“四风”,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会议要求,一是全司要适当增加集中学习次数,并认真预习准备,保证学习效果;二是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和具体业务工作统筹安排,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三是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司领导之间、司领导与处长、干部之间加强思想沟通,增进相互理解;四是开好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提醒,增进团结。

  国际合作司召开全司会议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唐丁丁司长要求,全司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查摆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把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融入到国际环境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工作中。

  宣传教育司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动员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陶德田司长强调,全司同志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解决可能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环保宣教工作形势和任务密切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抓好环境宣教的法制建设、能力建设、生态环境文化建设、全民参与的社会行动体系建设、生态文明的理论体系建设,以及生态文明考核评估体系建设,构建运转顺畅、富有成效的环境宣教大格局,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动员大会。陈燕平主任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委员和三个会议基地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二要精心安排,务求实效。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细抓好,做到学习讨论不流于形式,深入基层不走过场,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整章建制强化管理,长效机制切合实际。三要科学筹划,统筹兼顾。结合开展服务中心“加强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把解决“四风”的突出问题和服务中心创先争优、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期问题和中心制度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日常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召开动员大会。赵浩明主任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提高履行国家监察职责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迫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环保部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找准查实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中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对照党章和党规深刻剖析问题原因, 认真进行教育整改。三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大力弘扬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敞开门搞活动,坚持领导带好头,认真开展讨论和调研活动。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主体,坚持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西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召开动员大会。张迅主任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自觉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区域环保督查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与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督查效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相结合,有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动员大会。江光主任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站同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周生贤部长在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所作的重要部署,按照“部党组先行一步,各单位压茬推进”的要求,扎扎实实搞好我站的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做好谋划、整改推进,统筹协调、全员覆盖,抓好宣传、营造氛围。

  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召开动员大会。陈亮副主任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增强大局意识、实现中心发展转型、加强中心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消除和防范廉政风险持续做好敏感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客观需要。二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牢牢把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一核心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整改落实。三要做好活动全程总体计划安排。做到领导带头,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组织,扎实推进;整体推进,统筹兼顾;边学边改,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创新和宣传引导。

  中国环境报社召开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瑞农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以报社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二要开展好“坚持群众路线?编辑记者走基层”大调研”和“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转企改制实现报社事业发展”大讨论,举行不同层次、主题和类型的座谈讨论,充分听取职工的诉求和建议,统一思想、聚焦问题、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研究制订报社事业发展的规划,推动报社事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环境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动员大会。公司董事长王新程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书刊出版能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危机意识,推进现代企业管理、打造市场主体;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推动公司做大做强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抓手。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祝光耀常务副会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与安排,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秘书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要从高从严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二是严格按照活动的程序,坚持不走过场,处理好重点工作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切实通过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等有效形式,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四是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找差距、找问题,认真整改,当好表率。五是抓好整章立志,制定和完善有利于研促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六是联系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借教育实践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8: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