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座谈会精神

研究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1日下午,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在督导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第29组督导单位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总局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开展“回头看”的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

  总局党组在学习中认为,中央督导组会议开得及时,提出问题切中要害,工作要求非常明确,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机关和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抓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

  7月上旬以来,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开局良好,受到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的肯定。一是学习教育比较扎实。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讲体会,营造了比较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查找问题比较深入。结合大调研,又在机关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面对面地征求意见,较好地查找了总局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边学边改抓得比较及时。及时制定“三个服务”的文件,梳理内部行政制度并提出处理意见,加强对各项工作落实的督查督办,积极研究推行绩效管理等。四是对外宣传、对内指导、对下督导工作做得比较有效。充分运用中央主流媒体,发挥税务报刊、网站、简报、板报等作用,加强工作的交流与宣传,起到了推动工作的作用。加强了对机关各支部的指导,支部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对系统督导工作,在抓好国税的同时,扩大到了对地税的指导。但是,工作中也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学习不主动、查改欠细致、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总局党组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督导组的要求,善做善成、有声有色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总的要求就是总局党组表率带头,机关支部扎实开展,税务系统深入推进。

  一是对前段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按照中央和督导组的要求,对照总局实施方案,及时查漏补缺。对达不到中央要求的,该“补课”的就要“补课”,该“回炉”的必须“回炉”。党组在原来计划的基础上再安排两个半天的集中学习、集中交流。

  二是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和每位领导成员,要围绕中央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列的“四风”22种表现,逐一对照,认真查找,深入剖析,有一说一,不走过场,既要经得起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和群众的评判,也要把它作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收获。

  三是领导成员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抓好对分管司局支部和省局联系点的工作指导,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保证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不跑偏、学习不落空、过程不走样。

  四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立即召开机关支部书记和系统督导组长会议,传达中央督导组会议精神和总局党组要求,对机关和系统下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机关抓紧支部书记,系统抓紧省局党组,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五是进一步抓好统筹兼顾。总局各位领导、各司局要统筹安排日常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即使在休假期间,教育实践活动也不能停顿,不能耽误,必须有条不紊地开展,做到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8:18 来源:税务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