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下猛药 果断扎针 山西抓要害除病根(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找准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一竿子插到底,积极主动征求意见建议。

  活动之初,山西省级领导班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围绕反对“四风”查找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山西省委领导开展集中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专门召开会议进行梳理反馈;省人大班子成员分6路深入联系点、扶贫点、选举单位和部分联系代表所在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组织召开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专题会议,为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病症找到了,就要敢下猛药;穴位找准了,就要果断扎针。”山西省委常委会先后多次召开问题分析会,对在集中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体研判,并及时进行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对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督促整改。

  从近期调查情况显示,山西反对“四风”、执行“八项规定”呈现出“六少四多三变”的好势头:会议文件少了、公务消费少了、警车开道少了、迎来送往少了、公款吃喝少了、公车私用少了;群众见领导多了、勤俭节约多了、硬杠杠多了、管理监督多了;干部形象变了、机关作风变了、社会风气变了。实打实的变化带来实打实的效果,山西干部群众对党政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满意度达到92%以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4: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