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党委机关以“钉钉子、攻碉堡”的精神抓问题治理 对照“问题画像”切实纠治“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初,沈阳军区党委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表示,军区党委机关重点查找解决的27个问题,犹如27幅“问题画像”发人深省,从中看到了领导机关打好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只有把问题找准析实,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才能保证洗洗澡见到本色,治治病对症去根。”沈阳军区党委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感到,“四风”问题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顽固祸根,必须将问题具体细化,发扬“钉钉子、攻碉堡”的精神逐个击破,在重点工作整治、铲除滋生土壤上见实效。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结合下部队座谈调研,带领机关人员对军区部队“四风”上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最终确定了重点查找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4个方面存在的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政绩观不端正、服务意识不强、调查研究走马观花、工作扎实性不够、插手工程建设、“三圈”不纯等27个问题,明确以整风的精神抓问题整治,在回应群众呼声中树起了纠治“四风”的靶子。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沈阳军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管用方法。“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军区党委常委向官兵作出承诺,教育实践活动没有局外人。对于27幅“问题画像”,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带头认真学一学“是什么”、好好问一问“为什么”、仔细想一想“做什么”;要态度上尊重官兵,感情上亲近官兵,工作上依靠官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解决好为谁入党、为谁当官、为谁用权的问题;在办公用房、住房、配车、迎来送往等问题上,既要身先士卒做表率,又要挺直腰杆抓整治。

  军区党委结合实际,深入推进用抓工程的方法铸牢军魂,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理论储备和思想保证。在抓好推进干部德的考核,认真组织当兵蹲连,加强高中级干部日常管理,开展“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硬起手腕把清车、清房、清人的“三清”工作作为落实军委“八个方面专项整治”要求、进而纠治“四风”问题的具体抓手。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已清理超编超配车辆304台、清理超编超配和借占用干部810人、清理超编超占兵员1135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6:4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