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党委机关反“四风”能改的马上改 五十九个问题认领到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陆军第41集团军所属部队18名随军未就业家属签约驻地6家企事业单位,成为正式员工,集团军还与3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优先招聘部队家属的合作协议。至此,这个集团军党委机关对照反对“四风”要求所查找出的59个问题,分别由26个部门和个人认领,并一一得到有效解决或被要求限期解决。集团军政委陈平华介绍,59个问题认领到人,就是为了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快从实从严从细把能改好的先改好,在纠治“四风”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找准靶子,才能有的放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就紧紧锁定“四风”这个靶子,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集团军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开设党委网上信箱等方式,让基层官兵帮助查找问题。通过上下努力,他们共查找出集团军党委机关存在的“形式主义有所抬头,训练作风不实”“高高在上,离基层远离官兵远”等5类59个问题。

  5类59个问题,司、政、后、装各部门一一“对号入座”。“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基层官兵反映较多的机关“通病”,对此,机关各部门共同承诺:为基层官兵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直到官兵满意为止。后勤部门更是拿出措施:基层官兵到集团军机关办事,如错过吃饭或需过夜,由集团军招待所统一安排食宿。管理处处长殷革华感慨地对记者说:“领导机关是为基层服务的,却出现‘倒服务’现象,这种官僚主义现象必须彻底纠治。”集团军机关还清退了7名向基层连队抽调的不在编的“公务员”,军务处处长崔延军说:“该自己办的事就得自己办,不能当‘官老爷’!”

  而一些指向性较强的问题,更让集团军机关人员如坐针毡。集团军司令部作训处处长曾斌听闻基层官兵反映“训风不实”问题,立即带队分赴各师旅训练场,坚决叫停野外驻训中的拉横幅、写标语、搭参观台等形式主义做法。集团军后勤部财务处处长王立平了解到基层官兵反映的“困难家庭补助金发放不及时”问题后马上认领,组织人员3天之内就摸清了第二季度遭遇自然灾害和亲人患有重病症的36名基层官兵的困难情况,报请集团军党委审批下拨18万元用于特殊困难补助。

  记者还了解到,该集团军分别将问题解决进度表“晒”在政工网“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上,方便基层官兵随时监督,既解决突出问题,又防微杜渐,杜绝一次活动一阵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6: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