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边学边改 务求实效——丁学东谈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开展这项活动要务求实效,解决问题,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要求。只有这样,才能防止走过场的问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学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丁学东表示,中投公司作为国家主权财富基金,需要有一支使命感强、专业素质过硬、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富于凝聚力的员工队伍。中投公司将以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找准“四风”在公司工作的种种表现,找准公司在管理制度、决策机制、风险管控能力和业务竞争力等方面的薄弱点,深入总结公司过去几年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改进作风、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坚强保障。

  中投公司具有外籍员工多、海外人员多、派出人员多以及系统业态多样化等特点。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又要结合公司业务和人员特点,注重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丁学东认为,要把中投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企业文化建设和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是一致的。”丁学东说,通过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公司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对于带动公司全体员工努力践行“责任、合力、专业、进取”的核心价值观,推动公司不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立足于当前,解决公司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于长远,形成有利于促进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倡导务实清廉新风,有利于公司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保证。”丁学东说。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是要梳理现有制度,对经过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长期坚持下去;二是要探索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机制和措施,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要发挥企业文化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约束作用,探索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公司作风建设的载体之一;五是要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日常行为,把工作作风、群众满意度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