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8日上午,中国核建就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组织专题党课学习。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寿君在讲课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学习核工业发展史,找回并发扬历史上好的作风,借鉴历史上成功的经验,认真整治“四风”,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在两个小时的讲课中,王寿君回顾了核工业建设队伍创业历史,与大家一起重温了核工业的优良传统,分析了目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四风”问题的根本原因与整治途径。结合历史与现实,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到职工群众的生产实践和生活中去,切身感受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全面了解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深刻认识职工群众所具有的领导干部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地位,虚心向群众学习,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痛下决心纠正缺点、整治“四风”、改进作风。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固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怀,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大力营造勇于探索、勇于超越的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大力协同、相互支持的社会主义政治优势。要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开拓。面对困难,要以只争朝夕的忧患意识、以励精图志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改革创新的昂扬斗志,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

  王寿君强调,“两弹一星”精神,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国梦”的巨大精神力量。尽管时代和环境条件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要保持过去创业时期的那么一种劲头,那么一股热情,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动力,借鉴历史的经验,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扎实搞好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优良的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集团公司实现 “成为受尊重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愿景目标而共同奋斗。

  中央第35督导组副组长石军出席专题党课学习会并予以指导。学习会由中国核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祖斌主持。中国核建总部全体党员、京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