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商务部召开年度党组夏季学习会 高虎城强调从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8月1日至3日,中共商务部党组在北京召开2013年党组夏季学习会。商务部党组全体成员及部机关和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集中学习。中央第二十六督导组钟海东同志列席部分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党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对商务部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民主评议结果。党组同志还利用晚上及会议间歇,敞开心扉彼此谈心,听取意见建议。党组全体成员围绕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坚决反对“四风”,进行一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初步查摆问题。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虎城作了总结讲话。

  高虎城指出,要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要正视问题、从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要约法三章,突出 “从严”、“求真”、“务实”三个着力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的基本要求。要严字当头,打牢基础,向“严”的标准看齐,以“严”的措施推进,用“严”的纪律保证;要突出求真,聚焦“四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务求实效,边学边查边改,党组要整改在前,求实求细,既要做到即查即改,又要抓住重点,还要注意方法和途径。

  高虎城要求,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商务事业新发展,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内贸工作要整体谋划、重点突破;对外贸易要实现稳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统一;利用外资要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把实施走出去战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多双边经贸合作要致力于互利共赢;以新一轮开放促进国内体制改革。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0: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