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建初:解决突出问题 践行执法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在郑州与驻豫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姜建初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工作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说,今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做好检察环节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与会的12名代表委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河南检察工作的看法和感受。

  姜建初对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代表委员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他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高检院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通过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建章立制等工作,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践行执法为民宗旨,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努力把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陪同座谈。(高传伟 孟红梅 刘立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1:17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