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举办刘家明先进事迹报告会以榜样为“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中国石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敢为人先,在国内率先提出千万吨级炼油和百万吨级乙烯的设计理念,走出了我国炼油化工集约化设计的新路子;他严格自律,坐的是上任领导留下来的旧车,住的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出差去过几十次青岛,却没有爬过一次崂山;他热衷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息,还带病坚持工作,用生命书写了辉煌……

  他是百万石化员工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党的好儿子、中国石化的好干部刘家明。

  8月8日下午,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刘家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国石化总部机关举行。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宣讲他的事迹,展现一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忠于事业、倾情奉献、清正廉洁、关爱员工的崇高品德。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刻意的渲染,报告团成员以朴实的语言,真实再现了刘家明同志工作和生活中令人感动的点点滴滴,台下观众几度哽咽,正能量在每个人的心中不断涌动……

  刘家明同志参加工作30年来,为我国炼化工程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用生命践行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铮铮誓言。他担任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的11年间,公司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成为我国勘察设计行业和炼化工程领域的排头兵。他担任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总经理期间,扎实推进改革重组工作,为实现炼化工程公司的重组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1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启动,中国石化就组织刘家明事迹报告团,深入基层举办了7场报告会,47家单位的8130名干部员工现场聆听了报告团演讲,引起了强烈反响。

  这次中国石化在总部机关举办刘家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将其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正衣冠”有参照,“照镜子”有比较,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建设人民满意、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实践中,用“石化梦”为“中国梦”助力加油。

  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14家媒体记者,以及中国石化总部机关和在京单位干部员工共320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120多家单位的15000余名中国石化干部员工以视频会形式聆听了报告。还有很多员工和社会人士借助微信、微博平台在线互动,热议“家明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3:1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