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对部党组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1日,科技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部党组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会,向科技部党员干部通报说明了通过多种方式多个渠道征集到的针对部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建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提出要求。部党组书记、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郭向远,部党组成员、秘书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萌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陈小娅参加会议。

  李萌首先通报了通过梳理分析领导批示、两会代表提案,书面征集中央部门、各省市和部属各单位意见以及召开6场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和多个渠道广泛听取部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出的我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所有部党组成员在事业单位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书面征集部内单位意见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郭向远传达了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并对广东省科技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进行了警示说明。他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对中央规定变着法子进行规避的行为。下一步要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管理防控、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强化对科技项目监督检查、依法坚决打击腐败等措施,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抓出成效。

  王志刚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现在梳理查摆出的各方面对科技部的意见建议中,既有针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意见,又有针对工作层面的建议,而实际上许多工作层面的建议反映出的还是作风方面的问题。王志刚要求科技部的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部党组以身作则、各级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通过查摆问题提高认识、通过解决问题促进制度的健全与完善。二是要聚焦“四风”。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四风”找问题、查不足,不能以工作层面的问题代替“四风”方面的不足,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真正把问题查摆准确。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促使工作提高和改进,坚决避免避重就轻和打擦边球的现象,最终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部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3:38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