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银行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下午,人民银行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志明教授,为总行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与党群关系”的专题学习讲座。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人民银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东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教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以丰富翔实的事例,以科学负责的精神,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党的群众路线的内涵与时代要求”、“影响党群关系的要素分析”、“密切党群关系的历史探索”和“五个维度把握新形势下党群关系”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和深入分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讲座中关于“群众路线最主要的不是继承模仿刻意联系群众的形式,而是传承群众路线的核心价值和党的灵魂,是党对人民群众、对国家民族的爱、责任和担当”等论述引起了很多同志的共鸣。

  李东荣同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人民银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铺开,从前期情况来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行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视,在学习教育方面,行党委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目前已进行了4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各级党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呈现了良好态势。李东荣强调,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对打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基础,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取得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具有重要意义。人民银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按照小川行长在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人民银行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活动各环节带好头,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地把人民银行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志还每离开会场就展开了讨论,谈看法、谈感受,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把党的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人民银行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及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80余人参加了讲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3:3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