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柯汉民: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1日,受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委托,高检院副检察长柯汉民专程前往安徽召开座谈会,听取在皖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高检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对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柯汉民表示,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是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

  参加当天座谈的共有1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代表委员们在听取了高检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后相继发言,对近年来各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柯汉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了归纳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包括:检察机关要加强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在服务经济发展过程中要注意区分政策法律界限、罪与非罪的界限,重视民事执行难的问题;加大反腐败的力度,同时要加强预防工作;强化法律监督职能,防止出现冤假错案;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基层建设,提高基层干警的能力和水平;更新司法工作评价观念,等等。

  柯汉民表示,目前,高检院机关的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征求意见环节,高检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检察机关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于高检院机关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析透、把整改措施落实好具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将进行认真梳理,逐个对照检查,切实加以整改。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一同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

  8月1日,柯汉民还深入到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面对面地听取基层检察干警的意见。(记者 吴贻伙)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6:12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