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传堂:继续提高思想认识触及灵魂 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传堂出席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触及灵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开门搞活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有效地开展,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水运局局长宋德星、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科技司司长赵冲久、海事局党组书记许如清、交科院党委书记王晓曼、规划院党委书记王文龙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结合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并对初步查找到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传堂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思想重视、认识到位,领导带头、重点突出,边学边改、针对性强,教育实践活动开局顺利、进展有序,为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他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观点和实践要求,打牢弘扬良好作风的思想基础。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敢于触及灵魂,认真对照检查思想上、行为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化学习交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继续突出开门搞活动,努力做到集思广益。要认真听取群众原汁原味的意见,听真心话,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及时反馈,并请群众对活动情况和成效进行评议。要找准“群众”范围,真心实意征求基层第一线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开诚布公地接受群众的批评,让群众为党员干部“把把脉”,为查找问题“聚聚焦”。

  三是继续查找问题,努力做到找准找实。要突出问题导向,真实查找问题,采取各种方式听取意见,进一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思想根源。要在工作不实、脱离实际等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深挖思想根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对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彻底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

  四是继续突出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做到立竿见影。要针对初步查找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要聚焦“四风”问题,客观真实地进行对照检查,“画画像”,列出具体表象,拿出解决的办法和时间表。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健全既管用又能长期坚持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五是继续贯穿领导带头,努力做到高度负责。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活动每个环节、每项部署都抓紧抓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以极端认真、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等重点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波出席会议。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16:32 来源:中国交通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