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人往基层走 劲往基层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公安部党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个别谈心、专题调研等方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7月18日,公安部党委召开征求社会各界群众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到公安部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公安部机关如何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并就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及时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据悉,公安部党委已先后召开15次座谈会,致函140多个部委和省市区党委以及各地公安厅局,在公安信息网和互联网设置专栏,广泛征求意见,倾听民意警声。

  此外,公安部机关各单位面向广大基层组织、社会单位和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清。截至目前,公安部机关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3200余条(次)。公安部党委要求各单位认真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做到一本账、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制定整改计划目录,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及时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公安部积极回应群众对平安社会的期待,治安管理局、刑事侦查局、网络安全保卫局等单位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出入境管理局推出5项便民措施,使流动人口与户籍居民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交通管理局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消防局改革建设工程消防行政审批,同时全力参与四川、江西等地抗洪抢险工作。

  坚持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投,着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活动中,政治部组织公安院校优选师资力量,深入西部省区公安机关开展“送教西部基层行”活动。宣传局组织第六次“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赴基层公安机关慰问演出。警卫局建立特困官兵家庭救助基金,及时救助家庭困难的官兵。边防管理局组织党员官兵走访群众372万户1153万人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477个,为群众做好事12.3万件。(记者 王昊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5:2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