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说到更要做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边学边查边改。目前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地、各单位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都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整改措施,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光说不做假把式,会说会做全把式”。我们不但要制出文件、写到纸上、说在嘴上,更要落到实际行动上,立说立行、立查立改。

  说到更要做到,从小处说,体现个人的修养和诚信;从大处讲,事关党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古人崇尚“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最重要的是要抓好落实,言必行、行必果。我们说了不是白说,说了就要做到,把文件上写的内容一一落到实处。因此,在活动中,从一开始就要亮明改的态度。不仅要制定整改目标、任务,还要制定整改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能够马上解决的就马上解决,短期解决不了的也要统筹考虑、抓紧研究。

  说到更要做到,就要回应群众的关切与呼声。群众的呼声是第一信号,群众的意愿是第一指向。要做到群众的难处我们感同身受、群众的呼声我们深情回应、群众的要求我们马上去办。要敞开大门,把自己自觉置于群众监督之下,督促我们对自己或单位存在的问题不能不说、不敢不说、不说不快;使作出的整改承诺不能不做、不敢不做、不做亏心,确保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项民心工程真正建在民心上。

  说到更要做到,就要注重建章立制。制度如渠,行为如水。应把抓好整改落实、科学建章立制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发挥体制机制的作用,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对查摆出的问题,大有大改、小有小改,由零星到系统、由单项到整体、由滴水成浪花,进而建章立制,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制度保障,并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防止作风问题出现反复、反弹。

  群众最反感的是只说空话,不办实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大力倡导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做得比说得更好的风气,既张开查摆的嘴,更迈出整改的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5:4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