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进作风的无形号召力——湖南省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常委会十项举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严格清理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和协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的有关规定,全面停止新建楼堂会所,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的问题,切实整改在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干部职数配备、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紧修订完善相关制度。

  7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门会议,总结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落实情况,梳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已有制度,提出省委常委会近期带头从10个方面进行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

  “省委常委立说立行、带头整改,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赢得了民心,彰显了省委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十项举措公布后,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据初步统计,网友在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红网、湖南红星网、湖南在线等网站留言3800多条,湖南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平台收到15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发来的短信。

  “省委常委带了好头,给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省委常委会率先垂范,既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方法,许多难题将会迎刃而解,好的作风必将蔚然成风。”桑植县刘家坪乡党委书记向春莲对省委常委会十项举措高度认同。

  中方县机关干部邓小健也为省委常委会的务实做法叫好:“省委常委会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揭短亮丑,带头进行整改,是一种无形的号召力,是改进作风的正能量,将迅速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形成整风肃纪的强大推力。”

  新化县圳上镇山茶村党支部书记龚正云说,这个头带得好!上面领导做得好,下面才做得好;领导重视,下面就不敢忽视;领导认真,下面就不敢马虎。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领导带头干。”津市大学生“村官”杨芹认为,省委常委带头拿出硬举措,给党员干部作出了言传身教的榜样。

  网友“一路有车”留言,省委常委会自觉带头,这比单纯的说教更有说服力,下面就会跟着学、学着做,这是有形的标杆,现实的榜样。

  “这样的好政策接了地气,暖了人心”

  “省委常委会‘约法十章’,明确细致,针对性强,掷地有声,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的具体化、制度化,是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民心、以优良作风带动政风民风的务实之举。”祁阳县七里桥镇党委书记曾海燕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要从自身做起,弃弊扬优,带头转变作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

  汉寿县机关干部曾文杰说,省委常委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整改的内容和形式都令人耳目一新,规范公车使用配备、办公用房等10个方面,看得见摸得着,没有务虚,条条都是硬措施,个个都是难问题,代表了老百姓的共同心声,基层干部打心眼里拥护。

  麻阳苗族自治县拖冲乡拖冲村党支部书记郭发均说,把“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列为重要的一条,让我们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倍感振奋,把决策做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了,改进作风真正惠及到了老百姓。这样的好政策接了地气,暖了人心,谁能不拥护。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作风才会有好口碑。”津市云露食品厂党支部书记朱菲菲认为,“省委从上而下抓作风,从严治党,解决问题,基层拥护,群众肯定。”

  “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

  “省委常委会的十项举措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出实招、动真格、敢碰硬,体现了深邃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担当意识,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我们对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充满信心。”这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

  长沙市退休干部李昌浩反映,有的退休干部对作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十分担忧,这次看到省委常委会带头整改作风,感到很振奋,觉得这样抓下去,湖南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宜章县关溪乡政府干部姚高练说,省委常委会带头抓10个方面的问题,让三湘人民看到了省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作风建设释放的正能量将转化为促进湖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群众看干部,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怀化市鹤城区河西办事处方石坪村党支部书记唐菊秀在短信中写道,省委常委会带头走群众路线,让我们这些农村干部看到了湖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网友“南岳石头”留言,好作风也是生产力。作风硬朗了,就能聚起精气神,一心一意促发展,将湖南潜在的动力释放出来。省委的决策抓住了湖南发展的“牛鼻子”。

  “要以上行促下效,一级一级往下抓落实”

  大家殷切期盼,省委常委把十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上带下,以上促下,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带着一级干,让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民盟益阳市委委员肖庆祥等认为,省委带头是第一步,重点要抓好下级的落实。

  桃源县黄甲铺乡党委书记高卫平建议,要以上行促下效,一级一级往下抓落实,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真改真抓真做,不出现“肠梗阻”。

  湘乡市育塅乡大桥村党支部书记杨贤志说,十条措施上上下下都适用,整改要上下统筹,实事求是,健全机制,严格起来,落实下去。

  长沙县榔梨街道土岭社区大学生“村官”何东建议,要把整改措施和整改后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让群众来监督,让群众看变化,让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0日 07:5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