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作风也要直面“小问题”

郭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恼人的‘小水坑’终于可以通行了!”近日,山东省微山县韩庄镇的居民发现,自家旁边的铁路涵洞积水全部被排出。这是交通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媒体报道为契机,为群众“马上办理”的一件实事。交通部还专门将此事作为案例,解剖麻雀、举一反三,解决困扰百姓出行的“小问题”。

  小水坑“惊动”了大部委,看起来有点小题大做,却体现了转作风的内在要求。我们说,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个变化从何而来?就是从一个个小问题、一件件实事中来。这些“小问题”,看上去很琐碎,却是关系百姓生活的大事,解决好了也意义非凡。人民群众正是通过身边小事,来评判我们的工作的。试想,如果连“小问题”都不闻不问、解决不好,人们又怎能看到你转作风的诚意?又怎能相信你能做好其他“大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在转作风过程中,不放过具体“小问题”,并能因小见大,从“小问题”出发解决普遍性问题,才能真正“垒土成高台”,不断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4: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