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空党委机关广开言路依靠群众纠治“四风” 把自己摆进去 把问题找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沈空党委就把焦点对准“四风”问题,党委常委带头加强学习查找问题,带头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带头着力解决突出问题。8月9日,沈空党委决定将压减下来的717万元经费用于基层建设。

  为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沈空坚持发动群众“把脉看病”、依靠群众“开方抓药”,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找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7月中旬,沈空“五级”主官培训开班,各级主官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帮助机关找“软肋”,给党委提建议。通过组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设立网上意见箱等方式,他们共收集梳理出经费使用管理、房地产租赁、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0个具体问题。

  针对群众呼声,沈空党委机关在集中学习中,带头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在“四风”上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们还把功夫下在回应官兵期盼、解决突出问题上,对征集上来的意见分门别类汇总分析,军区空军纪检处建立整治质量动态监控表,逐项明确内容、标准和时限,将整治进展情况适时向部队通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委常委带头在住房、用车等方面主动查改问题,7月初对领导干部和机关公务用车逐人逐台公示,机关行政消耗性开支较去年同期下降49.4%,官兵反映新风扑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6: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