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某防空旅机关用军网微博全天候服务基层 网上听难事 网下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温酷暑下训练,炊事班要多准备绿豆汤……”近日,记者在南京军区某防空旅保障部看到,军需科长顾春华正在军网后勤保障的微博上更新防暑降温“小贴士”。百余条这样的“小贴士”既为官兵高温训练撑起健康“保护伞”,也为机关基层搭建起了网上“连心桥”。

  该防空旅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照镜子、正衣冠,积极主动地为基层官兵服务,运用信息化服务平台,使党委和官兵沟通零距离,机关服务基层全天候。旅机关开展了“网上听难事、网下办实事”活动,在军网上建立了教育训练、评功评奖、考学调职、转业交流、工资生活待遇等11个微博模块,分别链接到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的微博群中,并由旅领导在网上实时跟踪督办,先后帮助官兵解决各类难题100余个。旅机关还拓宽民主渠道,鼓励官兵用微博反映心声愿望,积极参与部队建设。前不久该旅筹建文化活动中心,旅里用微博征求官兵意见,收到建议122条,其中有20多条被采纳。

  该旅在微博上设立“军事训练标兵栏”“考核比武龙虎榜”,引导官兵聚焦基层信息化建设和训练重难点课题攻关,促进能力素质升级。他们还将职务调整、入党考学、评功评奖、士官选取等敏感问题发到微博上,让基层官兵全程监督,有力推动风气建设。

  为确保微博运行规范有序,旅机关专门制定《微博运行管理规范》,建立由政工网办公室专管、82名政治干部和43名营连网管员组成的微博监察引导员队伍。目前,军网微博成了党委了解官兵呼声的窗口、推动部队科学发展的助手。近年来,这个旅被军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旅团”,旅政工网被总政评为全军优秀政工网网站。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6:5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