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39集团军开设专题网页接受群众监督 让官兵敞开心扉提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蹲连住班不仅要在天数上有保证,在解决问题上更要有招法……”截至7月下旬,陆军第39集团军通过常委蹲连住班调研、参加师旅党委民主生活会、网上纳言等方式,收集到基层官兵意见建议200余条。

  “群众意见就是我们的镜子。”采访中,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机关就要放下架子,抛开面子,敞开大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才能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连日来,该集团军党委在政工网开设了专题活动网页,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全程公开,设立“首长信箱”“常委热线”“网友留言”等栏目,官兵们在网上敞开心扉提建议、谈问题。

  机关人员身子沉下去,拉近了与基层官兵的距离。记者在某团训练场看到,训练间隙,蹲点调研的该集团军副政委刘洪军坐在马扎上和基层官兵聊天:“现在外训时间4个多月,部队外出后,机关留守干部不足30%,在遇到公出、休假等情况时,人员紧张,希望集团军筹划安排工作要考虑到基层实际情况;对师旅实施分类指导,确保旅机关对下指导精力、时间和人员充足……”面对基层官兵的意见,刘副政委对提意见的官兵给予表扬,并当面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办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收集上来的213条意见,多半是通过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获得的。

  集团军党委开门搞教育,既公开群众呼声,也公开领导回声,不仅对群众意见建议逐条剖析解决,还把党委机关涉及自身问题的整改措施、时限发布在政工网上,接受群众监督。在集团军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页上,记者看到,网友“我是神枪手”发帖留言:官兵一有呼声,领导就有回声,集团军党委机关与基层官兵的心贴得更紧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06: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