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讨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由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理论研讨会在省委党校召开。

  中共中央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作主题报告,国防大学教育长、少将夏兴有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53人参加。

  王伟光在作题为《当今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的主题报告时,从中国梦的历史逻辑、实现路径、世界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实现中国梦的科学论断,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今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创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成为当今中国发展进步的高昂旋律、思想引领和精神旗帜。

  吉狄马加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和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也必须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完善。广泛深入地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讨,对于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内涵,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觉、制度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将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自由发言等形式,就“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广泛研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13:3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