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在甘孜调研 扎实做好群众工作 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至1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深入甘孜州,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副组长刘上洋参加调研。

  督导组先后到康定县雅拉乡二道桥村、塔公乡下马龙村、塔公寺,丹巴县梭坡乡宋达村、聂呷乡甲居村,海螺沟新兴乡、磨西镇,泸定县泸桥镇调研。每到一处,陆浩都认真听取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汇报,了解基层单位、农村、社区贯彻群众路线、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做法和情况,走村入户、慰问群众,倾听农牧民群众心声,听取他们对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陆浩对甘孜州推行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在丹巴县召开了有州、县、乡、村基层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陆浩指出,在四川省委的领导下,甘孜州委紧密联系民族地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新时期的群众工作,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通过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等方式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促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这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成果。

  陆浩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甘孜州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一方面,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帮助省直机关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另一方面,要始终把改进工作作风、做好群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为下一步州教育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打好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确保作风建设长抓不懈。要坚持改善民生,一如既往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千方百计帮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巩固和扩展群众工作全覆盖成果,总结群众工作的有效作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方法,把切实改进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甘孜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一同调研。(记者 陈建兵)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6: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