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秦丰来陕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毛万春陪同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至9日,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毛万春陪同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调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王秦丰充分肯定陕西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陕西省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开展大调研,及时启动部署,带头搞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王秦丰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当前第一批单位正在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学习教育要扎实。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研读中央规定的学习内容,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注重参与集体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二是听取意见要深入。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真诚态度,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有效办法,广泛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真正能够听到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有针对性地消除思想之垢、作风之弊。三是反映问题要集中。聚焦反对“四风”,着重听取群众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反映,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问题的意见,对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建议,对准焦距、抓住要害,避免分散主题,防止“走神”、“散光”。四是边学边改要落实。从现在做起,从领导做起,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个人能改的马上改,一个单位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马上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和希望。五是组织领导要加强。坚持领导带头,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教育,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同时,要着力抓好统筹谋划、重点环节、典型发现、舆论引导、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不走过场,为全面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思想基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毛万春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要求部署相结合,与弘扬延安整风精神这一陕西特色相结合,与加快建设“三个陕西”的实践相结合,与履行好组织部门使命职能相结合,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要注重把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实际工作需要与地方新鲜经验有机结合起来,修订完善已有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新的制度机制,把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记者 齐小英 实习生 李辰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0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