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广泛开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群众性讨论活动 让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南的夏夜,某旅政委李军搬着小马扎,与驻训官兵围坐在一起,围绕“我心中的强军梦”展开讨论。4月初以来,沈阳军区广泛开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群众性讨论活动,广大官兵纷纷走上讲台畅想强军梦,分享追梦故事,制订圆梦计划,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用“领唱”带动“合唱”,是这次讨论活动的一大亮点。各级党委中心组拿出专门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并以现场直播等形式辐射所属部队。包括军区首长、四大部领导在内的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班组台站、边关哨所、野外驻训点,以普通一兵身份围绕“梦想是什么、追梦为什么、圆梦怎么干”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查找出梦想缺失错位、圆梦能力不足等6个方面的百余个具体问题。

  人人参与、人人思考、人人发言、人人受益,是此次讨论活动的突出特点。记者采访时看到,各部队以现场访谈、随机座谈、互动交流等方式,鼓励官兵把“立什么志、走什么路”的心声讲出来、写出来、唱出来、演出来,在交流碰撞中升华个人的理想抱负,有效强化了“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某团五连战士王泽伟,考军校落榜后情绪消沉,在讨论活动中,他被战友们矢志军营的激情所感动,表示“即使当不了将军,也要当将军手中的利剑”。前不久,他荣登训练“小老虎”榜。

  紧贴青年官兵求美求新特点,创新学习讨论形式,丰富教育载体,是此次讨论活动的鲜明特色。由基层官兵推选出来的千余名“金牌主持人”,活跃在白山黑水的座座军营,适时引导讨论活动聚焦主题、表达心声、升华梦想;军区组织硕士列兵王川阳、信息化尖兵曾昇铨等先进典型做客政工网,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体会激励官兵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中放飞梦想,跟帖14万余条,点击340余万人次;某红军团开展“强军梦大讲堂”“我的梦论坛”等系列活动,使学习讨论活动更具互动性、吸引力。

  据军区领导介绍,年初以来,军区按强军目标筹划信息化集训、战法创新、联考联评等30余项重大作战训练活动,各部队累计组织150多次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创破训练纪录370余项。

  短评:把理想融入强军实践

  感奋中国梦,献身强军梦,实现个人梦。沈阳军区广泛开展的“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群众性讨论活动,像一支火炬,点燃了广大官兵矢志军营、建功军营的豪情;像一面战鼓,激发了广大官兵放飞青春梦想、征战未来沙场的斗志。

  强军梦是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官兵的梦。“大河无水小河干,小河有水大河满”。只有每个官兵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能汇聚实现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只有把个人梦与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奠定实现个人梦的坚实基础。通过群众性讨论活动,广大官兵更加坚信: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美好的未来才能创造出来。

  火热的军营实践,是个人梦与强军梦对接的“桥梁”。只要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足岗位建功、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就一定能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3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