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装备部党委机关 征求意见不虚不空不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上旬,济南军区装备部党委机关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开门搞活动”要求,坚持以官兵期盼为“镜子”,先后收集意见建议5大类百余条,为分析检查找到了“靶子”。

  为确保征求的意见不虚、不空、不偏,他们围绕“给谁提”,把聚焦点放在部党委和处(室)以上领导干部身上,鼓励群众给领导干部“画像”,防止重点不突出;围绕“提什么”,把反对“四风”问题细化为“18个有没有”,让官兵提意见有方向、找问题有靶子,确保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围绕“谁来提”,在征求各级党组织意见建议基础上,坚持把征求意见的范围延伸到每个连队、每个哨位。

  结合正在开展的当兵蹲连活动,他们组织20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沉到一线听察实情;利用组织安全检查、指导业务工作之机,部领导深入装备保障第一线、官兵生活最末端,在“五同”中体察官兵疾苦、了解官兵诉求,从官兵带刺的牢骚话、逆耳的抱怨声中反思问题,力争第一时间解难帮困。

  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解难帮困与征求意见同步实施,坚持立说立行,及时解决官兵反映的矛盾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7:3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