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军区党委机关依靠官兵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17份调研报告为纠治“四风”把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主动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自觉匡正选人用人之风……8月初,广州军区党委机关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基础上,针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措施,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势推进、取得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州军区党委常委深入基层部队和军区机关,本着“只听真话、只找问题”的原则,鼓励官兵大胆给党委机关画像:123名军区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蹲连住班,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带回的17份调研报告为纠治“四风”把脉。为了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着力点,广州军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专门设立意见箱、热线电话和网上论坛,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党委班子和二级部以上机关的整治责任书、时间表,并适时组织满意度测评,把评议结果作为考评党组织和机关干部的重要依据。

  他们坚持边整边改,靠立言立行取信于官兵。前不久,军区党委把查找出的26个突出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军区机关和党员干部“对号入座”,逐一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士兵考学招生工作中,军区要求各军级单位推选出8名基层官兵担任监督员,对考试、选拔、录取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赢得官兵好评。军区机关还重点为基层解决边海防部队营(连)卫生所(室)建设、伤病残退役军人安置等6个方面的难题,让基层官兵切实感受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8:0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