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为互相交流借鉴学习成果,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珠主持,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中央第26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总局党组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司局、各单位深入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并于7月23日至26日分别组织了不同范围的单位之间的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力,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带头发言,办公厅、食监三司、器械注册司、新闻宣传司、人事司、规财司、国合司、中检院、中国医药报社的9名同志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从坚定理想信念、整治“四风”、强化责任、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等不同角度,深入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言真意切、内涵深刻,集中展现了总局全体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学习成果,突出反映了总局各单位对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代表着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抓好食品药品监管本职工作切实贯彻群众路线的共同心声,引起了全体参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力以“加强食品药品制度建设,落实为民务实清廉”为题,从社会现象出发,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提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靠好的制度。一是要尽快建立健全食品药品法律法规体系,着力落实食品药品产业链上每一环节的责任,坚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二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扑下身去,静下心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加强和完善制度。三是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振奋精神、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制度建设,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

  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五四以“‘四风’的本质、根源及危害”为题,深入分析了“四风”的特征、根源和危害。他提出,“四风”从特征上看,是一些党员干部对权力运用的一种异化,在党内的存在有一定的普遍性。从根源上看,主要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党员成分的变化对党的作风建设造成一定的影响,还有长期执政且监督不到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危害上看,“四风”极大地损害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削弱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任其发展下去,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失去执政地位。

  交流发言结束后,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这次大会的交流发言和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任务,贯穿在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关键问题,并与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好。第二,扎实广泛征求意见。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征求意见的广度、深度和真实度。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反馈意见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与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第三,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有紧迫感,不要等、不要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能改的要马上改,近期条件不成熟的,要抓紧做出规划,提出时间要求,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效。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现在就着手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第四,两手抓两促进。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对重点治理行动和重要制度建设要快、准、稳、狠地向前推进,工作措施要跟进,领导指挥要靠前,切实抓出声势和权威来,抓出好作风和好形象来。第五,提前谋划安排下一环节工作。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提前谋划、细化安排、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完成好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谈话提醒、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