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衣冠”旨在树形象

求是坛 罗伟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衣冠”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之一。“衣冠”何为“正”,“衣冠”怎么“正”,这是一个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深入展开,“四风”能否得到狠刹的重大问题。

  “正衣冠”旨在树形象。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正衣冠”就是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就是要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常言道,拿衣要提领,张网要抓纲。“衣冠”怎么“正”?首先,要“吾日三省吾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要求,审视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章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其次,要“知行合一”,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从点滴做起,从现在改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此外,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持之以恒察民情、谋民利、解民忧、保民安,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凝聚民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02:3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