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听点不顺耳的

汤华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多听点不顺耳的,对我们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有好处。

  不顺耳的,可能是直言诤言,也可能是牢骚抱怨。听起来不那么舒心,有时还会如芒刺背,但反映的常常是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往往包含着真知灼见、良策妙方。相反,那些顺耳的,可能是阿谀奉承,也可能是废话空话,听上去让人通体熨帖,实际上可能是“迷魂汤”,易使人昏昏然不知何以。

  联系群众、转变作风,就应该多听点不顺耳的。对待群众的批评,一听就炸、反感“找茬”,这种状况要不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产党人应有这样的胸怀,领导干部更应带头做起。

  众人都夸邹忌美,皆因“有私”、“有畏”、“有求”。手握权力的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善于听取不同意见至关重要。闻过则喜、闻过即改,这才是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03:1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