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出“汗”才能排“毒”

李泓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如何接地气?有的地方,领导是下了基层,但照样前呼后拥、先打招呼,基层做好“准备”,真实地气早已消遁。

  上海出了个新招,让敢说话的居委会干部等来自基层的人,直接走进市委常委学习会,给常委和各区县主要负责人“上课”。官样文章让人苦恼,形式主义招人反感,突发事件解决乏力……面对当面批评,领导们出汗了,触动了。正如上海领导所说,什么是“四风”,一线同志最有感受。

  把基层干部群众请进来,直接给领导上课,减少了重重叠叠的中间环节,免了陪同、汇报、打招呼那一套,让领导听到最原汁原味的批评,照到最清晰透亮的镜子,看得到哪里藏污纳垢,今后才能有的放矢地洗洗清爽。

  源自上海基层的“五个担心”,在全国都很普遍,绝非上海一地的问题。领导听了能出“汗”,有触动有惭愧,才有彻底改进的决心和勇气,也才能排出“四风”之“毒”。当然,要想出一身透汗,上课的和听课的,批评者和出汗者,都要更加放开、放心。以雅量胸怀,包容尖锐批评;以直言不讳,清除作风积垢,真正照好镜子、正好衣冠、洗好澡、治好病。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04: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