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服务群众才能赢得群众

——学习黎介寿先进事迹系列谈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作为党员,为民服务是宗旨。”这掷地有声的话,是黎介寿内心世界的真实坦露,也是他高尚精神境界的生动写照。学习黎介寿,就要像他那样,在服务群众中赢得群众。

  党员是党的形象的代表。是党员,就要为党增光。黎介寿时常提醒自己:医生决不能愧对病人,党员决不能脱离群众。他用精湛医术竭诚为人民群众服务,始终把患者的痛当做自己的痛,把患者的事看成天大的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群众的心田,用一柄小小的手术刀划出心系群众的精神轨迹。

  爱民为民,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每个党员,岗位虽然不同,但都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把党比作森林,那么每个党员就是树木;如果把党比作海洋,那么每个党员就是水珠。党的形象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党员的行为,取决于他们做得如何。做为民服务的事,就等于为党添彩;干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就等于给党抹黑。只有尽心竭力、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才能最大限度地赢得群众对党的信任和爱戴。

  党员就要像黎介寿那样,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多做服务群众的事,用一生来服务人民,热爱人民,为党的事业汇聚起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0: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