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督导组听取湖北省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黄小晶一行在汉听取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主持汇报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汇报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汇报会。

  据介绍,我省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围绕找准查实“四风”问题,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征求意见建议;围绕边学边查边改,抓好集中整治和制度建设;围绕增强活动实效,从严务实加强督促检查。目前,全省参加第一批活动的单位已累计举办讲座658场次,召开专题研讨会130多场次,32.2万名干部参与专题辅导学习,向16.4万人次征求意见,梳理有效意见建议1.1万条。

  黄小晶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他说,在推进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他感受到荆楚大地发展势头强劲,湖北干部想干事、能干事气场强大。省委领导坚强有力,在活动的推进上有思路、有办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学四问五对照”、“干部夜学”等做法卓有成效。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举行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对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好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局中人”,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要切实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努力解决“事难办、没人办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全程抓好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不打折扣;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更多湖北经验。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王莉莉表示,要聚焦“四风”,加大查找问题的力度,坚持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同时,要扎实开展“三万”回头看活动,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让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记者 刘娜 彭小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4:4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