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一:典型事迹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
(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

  一、典型事迹片(共368部)

推荐单位

片名

时长

摄制单位

 

做一辈子志愿者

志愿援助西藏医疗卫生事业31年老党员叶如陵,退休后长期志愿为孤寡、伤残老人上门看病,开展健康咨询,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15

朝阳区委组织部

他是一位人民的

好法官

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李红星,结案率连续五年全院第一,成为首都司法界的楷模。

15

海淀区委组织部

心系百姓好法官

北京丰台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副庭长张勇,笑对病痛、乐观坚强,用公正高效的审判,捍卫司法权威。

15

丰台区委组织部

在感恩中前行

既是科研工作者,又是技术型干部的宋起柱,带领他的光学团队克服困难、创造辉煌。

15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瓜乡领头雁

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种瓜能手宋绍堂,成立瓜果专业合作社,推广种瓜经验,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15

大兴区委组织部

永言赶超的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泌尿外科领域奠基人郭应禄,凭着长期积累和赶超世界强国的胆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医学奇迹。

20

市委宣传部

全市群众心目中的

好党员——何钊

首都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何钊,把教育当成毕生的事业,为祖国教育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接班人。


15

市委教工委

全市群众心目中的

好党员——李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李宁,把自身科研与社会所需联系在一起,为国家的农业科技和教育事业培养了大量的栋梁之才。

15

给田野插上翅膀

北京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孙素芬,长期从事农业信息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为农村信息化建设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5

市委农工委

大爱人生无终点

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马庆军,用救助患者生命抚慰自己的伤痛,谱写了医疗工作者的大爱人生。

15

市卫生局

 

天边不再遥远

全国优秀援藏干部、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西墨,用高超的医术为群众解除病痛,被藏族同胞当成心中的“活佛”。

15

市委组织部

西藏自治区党委

组织部

片警刘长锁

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民警刘长锁,33年签下了152份《帮扶协议》,像爱家一样爱社区,如亲人一般对群众,把自己“锁”在了群众心里。

15

市委组织部

市委政法委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天津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李秀英,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的作风,坚守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党性原则。

15

市委组织部

天津电视台

我的中国心

天津海鸥集团副总工程师周文霞,先后研发了多功能系列机械表、万年历表等高端产品,为“海鸥”跻身世界级机械腕表行列作出了重大贡献。

15

市委组织部

市国资委党委

盐碱滩上擎旗人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作业二区党支部书记王海燕,以树立“红旗文化”为己任,继承发扬老石油人优良传统,带领一批优秀的现代石油人,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15

把一切献给党

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退休不退岗,长年坚持义务宣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三观”。

15

市委组织部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

 

十八大代表

风采录——范振喜

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在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艰苦奋斗、创业创新,摆脱贫困、步入小康,走在了全市农村最前列。

10

省委组织部

承德市委组织部

滦平县委组织部

十八大代表

风采录——赵德平

普通农民赵德平,凭借着对艺术的热爱,创作出一部部经典作品,成功将大厂评剧团扭亏为盈。

15

省委组织部

廊坊市委组织部

十八大代表

风采录——张雪松

蓝领工人张雪松,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学习、爱岗敬业。

15

省委组织部

唐山市委组织部

十八大代表

风采录——任晓云

农民工任晓云,在平凡的环卫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荣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环卫集团首席员工”等多项荣誉称号。

20

省委组织部

承德市委组织部

平泉县委组织部

寸草春晖(上、下)

“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刘琼芳,身患三种癌症、四次接受手术,仍坚守在医疗工作第一线。

50

石家庄市委组织部

大山之巅

讲述工作生活在海拔近2000的大山上的一对夫妻,为森林防火工作远离人烟、默默奉献的故事。

15

承德市委组织部

寻水书记杨圣满

讲述杨圣满11次打井所经历的各种遭遇和他打井路上的心理变化,展现了一名老实、憨厚、不善言辞却又执着坚韧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

20

张家口市委组织部

蔚县县委组织部

大爱

河北青县金牛镇康复敬老院院长周汝珍,25年如一日,照顾孤寡残疾老人和弃婴,为140多位老人料理了后事。

15

沧州市委组织部

青县县委组织部

西

“小村官”的

葡萄大业

介绍清徐县大学生村官张新苗大胆创业的事迹。

10

太原市委组织部

天下第一兵

记录三军仪仗队原队长程志强26年的军旅生涯。

17

运城市委组织部

运城电视台

鹏飞神舟

记录了英雄航天员景海鹏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他的航天生涯和报效祖国的事迹。

16

56个孩子一个妈

吴家坪妇代会主任、共产党员陈玉芳,23年先后收养50多个孤残儿童,并克服重重困难,把他们抚育成人。

19

运城市委组织部

内蒙

古自

治区

党委

组织

生命的宽度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金海,在生命最后10年,身患癌症,8次手术,仍坚守三尺讲台,痴心钻研蒙古族近现代历史,填补了国内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

15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淬火金刚

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电气维修工、高级技师郭晋龙,虽只读过3年小学,却摘取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当代中国工人竖起了一面旗帜。

15

绿动大漠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林业局局长包金山,坚定种树治沙的决心,带领广大牧民走上富裕道路。

20

大漠里外李

讲述阿拉善盟孪井滩示范区塔日阿图嘎查,在党支部书记李剑英的带领下,从贫困走向富裕的历程。


2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2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