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五:文艺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
(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

  五、文艺片(共36部)

推荐单位

片名

时长

摄制单位

河北省委

组织部

爱心小院

滦南县洼里村普通农村妇女高淑珍,1998年开始,在她的农家小院里收留残疾儿童,现在39个患有脑瘫、智障或肢体残疾的孩子在这里免费读书、免费吃住、快乐生活,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舞台剧)

115

唐山市委组织部
滦南市委组织部

河北省委

组织部

亲人

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偶见一位老人,并陪伴照顾老人的故事。(微电影)

15

唐山市委组织部
丰润区委组织部

驻村妈妈给女儿

的一封信

邢台县前教场村的一位驻村妈妈,女儿今年高考,但由于驻村任务繁重,只能吃住在村,无法回家,只有通过写信向女儿表达难以言表的感情。(微电影)

10

邢台市委组织部
邢台县委组织部

山西省委

组织部

中国千年古镇

新平堡

新平镇历史悠久,历史上不仅是兵家必争的军事重地,也是商贸中心。(宣传片)

20

大同市委组织部

“学习荆保山 终身献给党”主题晚会

晚会通过音诗舞、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诠释了荆保山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的高贵品格和高尚情操。

79

运城市委组织部
运城电视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小村总理

反映赤峰市喀喇沁旗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的工作情况。(话剧)

90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江苏省委

组织部

人在他乡

2集)

讲述基层党员带领乡亲打工创业、草根维权等一系列感人故事。(电视剧)

33’×2

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大爱有疆

讲述周江疆同志奋勇救人、舍身取义的英勇事迹。(微电影)

20

南通市委组织部

福建省委

组织部

中国平潭岛

主要阐述两岸交流交往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脉络,生动展示众多台商台胞在平潭工作生活的和谐画面。(宣传片)

15

平潭县委组织部

我的家乡

通过追寻语堂先生对家乡的回忆,生动再现了先生笔下纯朴自然的家乡风貌。(电视散文)

9

漳州市芗城区委

组织部

第一洞天

介绍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的历史、人文、山水等方面的故事。(宣传片)

16

宁德市蕉城区委

组织部

能人孙万红

多线索、立体化的刻画了省优秀共产党员、老百姓心目中的“能人”——诸城市密州街道十里社区党委书记孙万红一心为民、创新实干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纪实电影)

48

潍坊市委组织部
诸城市委组织部

幸福小杨屯

茌平县小杨屯党支部书记张国忠,甘愿吃亏、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拔穷根,栽富苗”,闯出了一条勤劳致富、共同致富、科技开发致富的路子,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文明富裕村。(电影)

90

省委组织部
聊城市委组织部
茌平县委组织部

榴花正红

讲述了枣庄市鼓励和支持离岗退休干部到村任职和培养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锻炼成长的故事。(电影)

90

省委组织部
枣庄市委组织部

天天我都在

以全国模范社区、青岛市四方区琴海党委一班人和社区党委书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夏玉波为原型,塑造了一个牢记宗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群体。(电影)

90

青岛市委组织部

起立,老师好

以临邑县临南镇育才小学校长赵同花老师为原型,塑造了一位热情开朗、执拗倔强、爱生胜子的基层一线教师形象。(电影)

90

德州市委组织部
临邑县委组织部

站长

以莒县广播电视局城阳广播电视站站长段文生为原型,反映了他身残志坚、拼搏奋斗,凭着一颗挚诚、火热的心,克服身体缺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微电影)

5

日照市委组织部
莒县县委组织部

淹没在水中

的红高粱

借莫言口吻吐露内心世界,展现了莫言的成长历程。(电视散文)

22

潍坊市委组织部
高密市委组织部

“第一书记”之歌

由驻村干部自己作词作曲,抒发了对人民群众和党的事业的一腔热情,唱出了对第一书记的赞歌。(音乐电视)

4

济宁市委组织部
邹城市委组织部

红土地

诠释沂蒙精神,讲述这片红色土地上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情景剧)

40

临沂市委组织部
莒南县委组织部

湖北省委

组织部

有这样一个医生

讲述党的十八大代表、武汉市优秀社区医生王争艳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电影)

80

省委组织部
武汉市委组织部

嗯嘎女儿会

介绍恩施少数民族民俗文化。(歌舞诗剧)

30

省委组织部
恩施州委组织部

永远的古镇

磨岗隘镇坐落于石门中部地区的渫水河畔,是湘北茶道、商道、兵道交汇的历史重镇。(纪录片)

18

石门县委组织部

一代宗师齐白石

通过对画坛一代宗师齐白石的生平介绍,展现了齐白石人如其画,朴实、率真、豪放、纯熟的大师性情,超然独立的艺术追求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纪录片)

12

湘潭市委组织部

开国上将傅秋涛

突出表现了傅秋涛坚韧顽强、勇猛果敢、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纪录片)

60

岳阳市委组织部
平江县委组织部

贵州省委

组织部

中国现代民间绘画

画乡

介绍大方县农民画的发展历程,传承过程中所探索的路子,农民画传承人队伍现状、农民画学校及农民画师;大方农民画在产业化发展中与“大方漆器”,旅游产品、工艺品相结合的前景。(纪录片)

30

毕节市委组织部
大方县委组织部

福蕴山水

泉流仙踪

介绍福泉市的历史文化脉络和人文特色风情。

18

福泉市委宣传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榜样的力量

21集)

以新疆各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为内容拍摄的宣传短片。

1’× 21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天山儿女情

6集)

以新疆“奉献基层造福群众”人物为原型,演绎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微电影)

8’×6

杭州市委

组织部

翰墨富春

介绍杭州市首个“中国书法之乡”——富阳市的书法艺术。

13’

富阳市委组织部

厦门市委

组织部

厦门进行时

5集)

这是一份厦门的说明书,最新的吃、喝、住、游、购的资讯,也是一封给厦门的情书,记录了厦门居民与游客对这一方水土的热爱。(宣传片)

15’×5

市委组织部

红色记忆

40集)

以红色为基调、追忆为主线,同时融入电影、山东民歌、戏剧、京剧、歌舞等形式,以创新的杂技为舞台手法,完成一次红色经典的追忆。

40’×2

市委组织部
济南市杂技团

我的“济南老家”

展现了季羡林在济南14年的人生经历,客观描述并深入阐释了其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与情感隐秘,展现了一代大师爱家乡、爱祖国的赤诚情怀。(电视散文)

15’

市委组织部
济南广播电视台

济南的冬天

以老舍先生的散文《济南的冬天》为蓝本,推出航拍电视片“天下泉城”之《济南的冬天》,立体展现了一处处济南特有的冬季景致。(纪录片)

15’

成都市委

组织部

红舞鞋

讲述一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耐心找到自闭症孩子小雨喜欢跳舞的兴趣爱好,因材施教,并使“小雨”脱颖而出的故事。(微电影)

11’

青羊区委组织部

西安市委

组织部

燃烧的石榴

先天残疾却连续24年担任临潼区南刘村村支书的庞玉芹,带领群众治穷致富,使昔日的“烂刘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电影)

97’

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2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