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二:工作纪实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推荐目录
(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

  二、工作纪实片(共242部)

推荐单位

片名

内容简介

时长

摄制单位

便利生活不出圈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在辖区内成立“1510”生活服务圈。

20

东城区委组织部

微型党课在广外

西城区广外街道在所辖29个社区开办“微型党课”,通过社区党员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开展直观生动的党员教育。

15

西城区委组织部

风雨中的坚强堡垒

在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面前,房山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抢险救灾,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用行动构建了风雨中坚强的堡垒。

30

房山区委组织部

党旗下的凝聚

通州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党委抓住机遇、自主探索,形成了一条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五尚、五强”党建工作思路。

15

昌平区委组织部

三看三比创先争优

怀柔区琉璃庙镇深入开展以“看产业比发展、看环境比风貌、看亮点比干劲”为主要内容的“三看三比”活动。

20

怀柔区委组织部

“火盆”支部

延庆县柳沟村“两委”干部敢想敢干,以火盆锅、豆腐宴等旅游文化项目为抓手,推动本村旅游产业发展。

15

延庆县委组织部

温暖的引力

北京康特荣宝电子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服务引领作用,凝聚员工,营造了以党组织为核心,党员为榜样的和谐企业氛围。

15

经济技术开发区

工委组织部

书海扬帆竞争先

北京图书大厦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经营,成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原动力。

15

市委宣传部

根  基

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巡礼。

20

市委农工委

民心至上

介绍宝坻区“一站三中心”工作模式。

15

市委组织部

宝坻区委组织部

赶  考

介绍东丽区华明街党建工作。

15

市委组织部

东丽区委组织部

爱是一起幸福

介绍西青区中北镇“为民行动”开展情况。

15

市委组织部

西青区委组织部

凝  聚

介绍市水务局在保障和促进市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工作中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

15

市委组织部

市水务局党委

让梦想成真

介绍河北区教育局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5

市委组织部

河北区教育局党委

我  们

运用大量特技效果,展现了远程信息技术在开展党员教育,推动农村社会发展中起到的巨大作用。

20

省委组织部

大山里的国学村

迁西县马家沟村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新农村建设发展相结合,使国学在这里拥有了可持续的生命力。

15

唐山市委组织部

心  花

介绍河北省管道局驻固安县兴业庄村工作组帮助失学女孩儿李含含重新走入校园的事迹。

15

廊坊市委组织部

固安县委组织部

砍  树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河北省驻陈寨村工作组帮助村民制定发展规划,改种经济林,为村民铺好致富路。

15

衡水市委组织部

冀州市委组织部

黑西放歌

黑西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开展远海捕捞,在滩涂开挖池塘,组织村民养殖鱼虾,开辟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20

唐山市委组织部

丰南区委组织部

西

   

北泉之上

在灵丘县的大山深处,有个非常美丽的小村庄,那里依山傍水,林木葱茏,是个全国知名的绿色小康村。

17

大同市委组织部

小蒋家的故事

通过对武乡县蒋家庄村蒋应峰一家人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等活动的记录反映出该村新农村的新气息、新风貌。

15

武乡县委组织部

行远教之路

奔小康社会

沁水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纪实。

12

沁水县委组织部

山村里的女村官

讲述河曲县甘钦村党支部书记金燕带领群众发展致富产业的故事。

12

忻州市委组织部

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为党旗增辉

(10集)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深入推进“一二四一”总体部署,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全区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

15 ×10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鄂尔多斯星空

鄂尔多斯新一代的建设者们正以优良传统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闯出了一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路子。

20

走进“一统三化”之乡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推行“一统三化”党建工作新模式。

16

杨柳春风奏新曲

辽阳市依托党建载体,搭建市直部门服务后进村工作平台,举全市之力整合资源,四级联动,激发内力,富民强村,使辽阳市后进村转化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13

辽阳市委组织部

润物春雨细无声

朝阳市双塔区在后进村整顿中,推行五项帮扶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17

朝阳市委组织部

姹紫嫣红春满园

本溪市平山区采取“六方联动”责任机制,加快后进村党组织转化步伐。

20

本溪市委组织部

雨燕衔泥报春来

铁岭市下派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致富,扎实推进后进村整顿工作。

15

铁岭市委组织部

春风和煦塞外暖

阜蒙县委派驻45名“第一书记”进村、入户、驻点,大力整顿“后进村”。

15

阜新市委组织部

小村官放飞大希望

盘锦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精心选拔培养使用一批大学生村官,让他们在农村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

15

盘锦市辽河口生态

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伟业基石——吉林省基层组织建设

“五大工程”巡礼

(5集)

介绍吉林省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实施的“五大工程”:农村党组织“三项工程”,社区党组织“五有一创工程”,非公党组织“双覆盖双增强工程”,促进边疆繁荣稳固的“强基富民固边工程”和面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薄弱基层党组织的“三帮扶工程”建设情况。

20×5

省委组织部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

自治州党委

换届纪实

记录2012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党委换届工作全过程,集中展示了如何实现“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的方法措施。

35

延边州委组织部

守望乡村

松原市实施“守望乡村”人才项目,打造“孵、产、学、商、研”五位一体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新农村建设人才支撑。

15

松原市委组织部

党旗耀江城

介绍吉林市农村、街道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四个领域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27

吉林市委组织部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正义的支点

介绍哈尔滨市律师协会党支部为群众服务事迹。

13

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0: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