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信访局领导来京调研信访工作 郭金龙王安顺舒晓琴参加座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信访局领导8月13日来京调研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参加座谈。

  舒晓琴介绍了国家信访局近期的一系列工作思路和举措。她说,首都稳,全国稳,近年来北京市经济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信访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将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郭金龙感谢国家信访局长期以来对首都工作的支持。他说,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将牢固树立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理念,以首善标准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的发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将把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作为查摆问题的重要方面,努力改进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此检验活动的成效;我们还将在国家信访局指导下,切实维护好信访秩序,努力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促进首都社会和谐,推动首都科学发展。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市领导赵凤桐、张延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4:4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