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忘打捞“沉没的声音”

山东烟台 王煜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有媒体发文,称“我们迎来了表达的‘黄金时代’,但仍有许多声音未被倾听。一方面,有些声音被淹没在强大的声场之中,难以浮出水面;另一方面,也有些声音只是‘说也白说’,意愿虽表达,问题未解决。这些都可谓无效表达,有人称之为‘沉没的声音’”。

  眼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增多,打捞“沉没的声音”应是题中应有之义。因此,领导到基层调研不妨试试以下“招数”:少些兴师动众,多些微服私访;用脚考察,用心调研;放下身段,与群众真诚沟通;提前掌握调研地方的信息,到达目的地后临时改变行程,多了解情况。只有“不提前打招呼、不要当地领导陪同”的调研,才能听到最一线、最真实、最迫切的“沉没的声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